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工作职责

时间:2015-07-08浏览:1232设置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法令、法规、政策,规划全校档案工作,做好档案各项业务建设。

二、制定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对本校各档案形成部门进行业务指导,督促和检查各部门的立卷人员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立卷和归档工作。

三、负责建立、健全学校档案工作网络和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档案工作评比、总结、表彰工作。

四、负责收集和征集各类档案,对各种档案及有关资料进行整理、分类、编目、保管、登记、鉴定和统计等基础工作。

五、负责对档案文件的查询、借阅、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服务工作,负责编制各种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

六、规划并组织实施学校档案信息化及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

七、负责做好档案文件保密、库房安全管理,维护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确保档案的安全。

八、负责学校校史编研工作;负责学校荣誉展厅内容更新、解说员培训及开放利用管理工作。

九、开展档案宣传教育培训和档案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十、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