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时间:2013-03-19浏览:2514设置

1月4,学校的“特色专业建设点”、“教学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精品课程”等多个质量工程项目获得上级经费支持,共获国家及河南省资助34.5万元。

1月8,省教育厅举办的“大爱无声铸师魂”主题征文活动结果揭晓,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23篇文章中有16篇分获一、二、三等奖。

1月12,由郑州市卫生局开展的2008年度省会高校食品卫生管理先进单位评比活动结果揭晓,学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被评为先进单位。

1月12,河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及省级特聘教授考核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学校省级特聘教授、食品科学学科杨公明教授进行终期考核。考核会议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剧乂文、副校长赵继红出席考核会,相关职能部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考核会。考核会由专家组组长、郑州大学副校长高丹盈教授主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杨公明教授聘期内所做的工作,宣布杨公明教授通过终期考核。

1月14,《郑州轻工业学院岗位设置管理办法(试行)》、《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内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试行)》、《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内津贴实施办法(试行)》、《郑州轻工业学院岗位聘用暂行办法(试行)》、《郑州轻工业学院岗位考核暂行办法(试行)》、《郑州轻工业学院待聘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郑州轻工业学院离退休人员效益补贴发放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印发。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内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1月19,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省内主要媒体报道学校在全省省管学校、医院行风评议活动中排名本科高校首位。

1月22,河南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采访河南省政协委员、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

1月,学校工会荣获2008年度创新工作一等奖。同时,学校被省教育工会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并在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工会百题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2月12,河南省2008年度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在接受评议的31所省管本科院校中,以总分90.47分排名第一,荣获“河南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并受到隆重表彰。

2月15,学校2009年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2月17,河南省财政厅组织的河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学校财务处长辛作义同志被评为河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

2月18,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对2008年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师培训年”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被授予全省“教师培训年”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月4,学校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动员会。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赵继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科级干部、教研室(部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对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做好改革方案的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15,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09]124号文件,学校河南省重点学科与河南省教育厅签订了《第七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任务书(2008-2010)年建设目标任务书》。学校列入第七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包括机械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4个一级学科,电机与电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应用化学、材料学、化学工艺、发酵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设计艺术学、企业管理10个二级学科。

3月16,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科研岗位管理办法(试行)》(郑轻院[2009]16号)的精神,学校宋锐等12名教师被首批聘用到专职科研岗位。

3月18,学校党委印发《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实施方案》。自此,深化拓展活动将分五个阶段全面展开,于2010年2月底结束。

3月18,学校举行隆重仪式,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经福谦教授为学校双聘院士。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马世民,河南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张健,学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赵继红出席签约仪式。

3月19,大河报以《郑州轻院聘来“两弹一星”功勋》为题报道学校聘请中科院院士经福谦院士为学校双聘院士。

3月19,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经福谦院士为学校师生做“核武器研究中的科学技术与工程问题”学术报告。

3月19日-20日,学校召开了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来自全校的454名代表分17个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开幕式。3月24,光明网在教育频道报道了此次会议。

3月20,学校技术物理系陈镇平教授被河南省妇联、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评为2009年度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

3月21,上海国际模特大赛中西部赛区的决赛中,学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宋策获T台组男模冠军,李鹏程、林美浩分获T台组男、女模季军,宋梦元获平面组冠军。

3月23,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九指导检查组组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指导检查组成员、河南理工大学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封全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曾枫括等出席大会。党委书记林世选代表校党委作动员讲话,对全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此,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全面展开。

3月24,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国家安全领导小组。

3月25,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校考察,对学校申报“艺术硕士(MFA)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条件和筹备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3月25,河南省民营企业家创业高校巡回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民、河南广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天增、欧英明德(中国咨询)培训机构董事长陈琳翰应邀为学校学生作创业指导报告。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省教育厅就业中心处长吴建中、副校长吕彦力等出席了报告会。

3月26,学校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陈江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3月27,由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人民网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网站一—学习与实践”报道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学校的做法和第一阶段活动的有关情况。

3月29日-4月2,学校名誉教授、英国龙比亚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欧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经济学家John Adams教授对学校进行学术访问。3月30,为学校师生做“The Causes of the Credit Crunch ”、“The Use of Value for Assessment in Government ”学术报告。

3月31,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0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学校王力臻、王良文、王延峰、邢丽峰、赵光远5位教师名列其中。

3月31,山东大学牛林杰教授受聘学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继红出席并主持聘任仪式。

4月1,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对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

4月3,学校附属学校再次荣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单位”称号。

4月3,学校党委中心学心组(扩大)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4月5,河南日报在河南新闻版“促就业促创业”系列报道中重点报道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思路和特色做法。

4月8,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琼?斯特林格女士等一行3人对学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校领导专程陪同琼斯特林格校长拜会了河南省政府领导。徐济超副省长亲切接待了琼?斯特林格校长一行。4月8,河南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报道学校合作院校英国龙比亚大学校长琼?斯特林格女士荣获黄河友谊奖。

4月13,党委书记林世选在学术报告厅为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出席报告会。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4月13,学校“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党委书记林世选作动员讲话,对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4月15日-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第四届年会在北京举行,学校剧乂文校长应邀参加本届年会。4月15晚,剧校长和学校的友好学校之一—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校长徐巨锡进行了友好会谈。

4月16,学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被评为“省直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4月17,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臧安民莅临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调研指导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处副处长杨建国、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丁松林陪同调研。

4月18,在2009上海国际模特大赛中国区决赛中,学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07-1班学生宋策斩获“男模十佳”,并取得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4月20,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佘廉教授受聘学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校长剧乂文教授、副校长赵继红教授出席聘任仪式。

4月21,湖北工业大学校长熊健民一行4人来学校进行工作访问。

4月22,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获奖项目,学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艺术设计学院04级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徐海涛同学的工艺设计作品《京声-京韵》获全国二等奖。在河南赛区比赛中,学校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参赛项目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

4月23,学校第二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东风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共有37个代表队,1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学生组和教工组共73个项目的角逐。

4月23日-27日,为了推动“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组织中层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由校领导带队,分别赴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参观,近距离接触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典型代表。

4月25,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科建设座谈会在学校召开。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领导和省内科技哲学的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4月28,2009第15届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学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宋策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男模“十佳”称号。

4月30,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艳秋教授为学校师生做“光刻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

4月30,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河南省第六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教高[2009]91号)文件要求,组织进行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工作,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并且我校有1个项目推荐到国家,参加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

4月30,学校首批校级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希凡、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出席聘任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校级特聘教授所在院(直属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剧乂文校长分别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的王永华教授、电机与电器学科的魏云冰教授、材料学学科的陈志军教授、高分子材料学科的张治红教授、凝聚态物理学科的陈镇平教授等五位校级特聘教授签订聘任合同并逐一颁发了聘书。学校首批校级特聘教授正式上岗。

4月30,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副校长龚毅、黄遂清、陈江风、吕彦力出席,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4月,学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搞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了深入调研活动。各调研组精心组织,深入基层,贴近师生,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走访院系部门、个人访谈、问卷调查、到省内外高校学习考察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共完成了50篇调研报告,其中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调研报告9篇,处级党员干部调研报告41篇,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经认真评选,确定10篇调研报告为优秀调研报告。

5月4,由大河报主办的“2009大河卡典·中国郑州首届卡博会暨卡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校服装表演专业2007级学生李伟、林美浩、解晓萌从50余名参赛卡模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5月4,2009恒源祥“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07级学生杨皙蕙的作品《鱼水·寓言》从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获2009恒源祥“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铜奖,并获得全国总决赛最高荣誉“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

5月5,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Jack Worden教授偕同该校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先生以及国际部官员崔笑君女士对学校进行工作访问。

5月6,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09年度全省高等学校新增专业名单,学校被批准新增化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两个专业,第一年计划各招收本科生56人。

5月7,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5月8,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动员大会。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九指导检查组组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林世选、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赵继红出席,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党委书记林世选代表校党委作转段动员讲话。

5月8,郑州轻工业学院档案馆设立,为副处级单位。

5月8,学校设立独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简称思政部),为正处级单位。

5月8,学校招生办公室升格为正处级单位。

5月11,学校附属学校荣获“郑州市2008年度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5月11日-6月1,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法政系主任、招生办公室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人事处副处长、科研处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经宣传报名、资格审查、演讲答辩、组织考察、党委研究等程序,11名同志在竞岗中脱颖而出,获得党委任命。

5月12,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学校学生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为逝者默哀,为生者祈福。新华社、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等媒体关注并报道了此次活动。

5月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学校特邀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代表李顺卿来校为学生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会见了李顺卿,河南电视台采访报道了此次英模报告会。

5月13,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市厅级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到学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副校长龚毅、黄遂清、吕彦力、赵继红等学校领导会见研修班学员并举行了座谈会。

5月14,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河南省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4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引向深入。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赵继红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5月14日-15日,“郑州轻工业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5月15,河南日报刊发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文章,报道我校改革发展成就。5月15,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公众及网友共同参与投票的2009河南教育品牌大型调查评选活动中,学校获得“2009河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本科教育)称号。

5月16日-17日,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7-1班向清华、王现凯和网络工程07-1班沈建荣组成的参赛队荣获金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7-2班张传美、于绞龙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07-1班的梅玉立组成的参赛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6-1班的邓浩、07-1班的王志一和信息安全07-2班的轩照光组成的参赛队均荣获银奖。

5月20,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代表团在副校长派德森先生(Mr.John SOren Pettersson)的带领下对学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5月23,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以“展示自我,成就梦想”为宗旨,参赛对象为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历时3个多月,共有58所本专科高校的1208个项目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学校的“河南青年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三等奖,“荣欣家电下乡创业小组”获得优秀奖,“‘康美’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金点子奖,学校五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5月25,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考核。学校在两项量化考核中均获优秀学校荣誉称号。

5月26日,根据《关于2009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育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豫教办[2009]79号)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教育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

5月26日-27日,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并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8项。

5月27,学校2009届毕业设计动态展亮相河南省艺术中心。为到场嘉宾和观众奉上了一场时尚艺术饕餮盛宴。

5月27,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全国IT英语项目组举办的“2009年度全国高校(河南)IT专业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学校成功召开。

5月27,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10指导检查组组长、省教育厅巡视员孙洪臣,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正处级调研员刘胜利,省高校工委纪工委副书记王瑜,省科协办公室主任马玉宝,省管高校第9指导检查组组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以及省管高校第9指导检查组成员封全武、曾枫括莅临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学校教授、博士、民主党派、离退休职工、学生代表及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民主生活会。

5月29日-6月2,学校承办的河南省创意设计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商都艺术馆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本次创意设计作品大赛的圆满成功。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梁留科,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了作品展开幕仪式。

6月9,全国高考刚刚结束,大河报推出了重量级的《教育在线》专刊。其中的“名校风采”栏目重点报道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向全省乃至全国读者特别是高中毕业生和家长推介了学校。

6月9,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2009]31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省级教学团队的推荐工作,推荐的“电器控制技术”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团队。

6月9,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09]35号《关于批准新增法律硕士等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知》文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决定批准学校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学校成为河南省第一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艺术设计专业领域的研究生培养单位。

6月1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公布了比赛结果,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5-2班陈金金同学荣获特等奖,另有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1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20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6月10,学校易斯顿美术学院2009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在河南省博物院举行。省政协、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到会祝贺。

6月13,河南省礼仪文化发展促进会学术研究部成立会议在郑州召开。研究部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研究部的工作情况,并决定将学术研究部日常办公场所设在我校法政系。

6月14,《河南日报》在要闻版“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专栏中,以《周密组织精心实施》为题报道了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活动的具体做法和活动呈现出的良好态势。

6月16,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伦理学会副会长高国希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以“价值与德性的当代意义”为题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6月16,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授予4076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132名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会议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授予133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22名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授予23人工程硕士学位。

6月17,庆祝建党88周年暨新党员宣誓大会在大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出席大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1118名新党员参加了宣誓大会。

6月17,学校“电子商务概论”、“电气控制及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两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并且“电气控制及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课程推荐到国家参加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评审。

6月17,郑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局副局长李文德受聘学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校长剧乂文教授主持受聘仪式并向李文德副局长颁发了聘书。

6月18,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学校方少明教授榜上有名。

6月18,学校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副校长龚毅、黄遂清、吕彦力、赵继红出席大会,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200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6月22,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9年度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的通知(教高[2009]327号)”文件要求,进行了省级特色专业的推荐工作,推荐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会计学”2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6月26,庆祝建党88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副校长黄遂清、吕彦力出席大会,全校处级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参加了大会。会议表彰了2007年-2009年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5个先进党总支、15个先进党支部、52名优秀共产党员、2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6月26,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安士伟、黄遂清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豫组干[2009]180)文件精神,安士伟同志任学校副院长,黄遂清同志任学校调研员(正院级),免去其学校副院长职务。

6月28,学校科学校区08级学生回迁东风校区工作全面展开。近4000名2008级学生于29日安全顺利地从科学校区回迁至东风校区。

6月29,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名单,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榜上有名。

6月30,庆祝建党88周年座谈会在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2007-200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部分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7月1,学校科学校区2008级学生向母校捐赠纪念石仪式在科学校区学生公寓2号楼前隆重举行。

7月3,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友总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校长剧乂文教授,校友总会会长张鑫,校友总会副会长宋立远,校友总会秘书长赵学通及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9,河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检查认证组一行4人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复查考核。

7月9,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率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垠亭、财务处处长陈鸣、高教处处长韩小爱、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继东等到学校科学校区考察指导工作。

7月15,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次转段动员大会。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九指导检查组成员封全武、曾枫括和学校领导林世选、张希凡、黄遂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出席大会。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7月16,河南省科技厅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专家组莅临学校,对依托学校建设的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

7月22,学校党委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2,河南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三检查组专家一行三人,对学校2008-200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进行了年度复查。

7月28,中国青年网以《青年志愿者青春的诠释—郑州轻工业学院社会实践纪实》为题,报道学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7月,在河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中,时军鸽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8月7,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工作会议,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相关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月19,在200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校教师刘珂获高校管理科学一等奖,周广亮、张晓霞获高校管理科学二等奖,于博获高校管理科学三等奖;孙新成获高校生命科学一等奖,冯昕、杨雪鹏获高校生命科学二等奖,王吉中获高校生命科学三等奖。同时,刘珂、孙新成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9月3,学校“多尺度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荣获教育部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项目,“数字化制造与轻工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荣获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项目。

9月3,学校200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对学校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9月4,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9月5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建立健全维护高校稳定工作体系的意见》的要求,经党委研究决定,学校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9月7,《河南日报》在第六版以《郑州轻院:烈日炎炎宣传国策不畏酷暑深入调研》为题报道了学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特色活动。

9月7,学校数学系黄守佳老师被郑州市人事局、教育局评为“2009年度郑州市优秀教师”。

9月9,河南省第2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学校刘建秀老师获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邓璐娟、宋寅卯两位老师获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9月10,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胡智宏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工会评为“2009年度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

9月9,学校获7项2009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和27项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立项。

9月10,2009首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法政系0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李艳鸽以论文入选方式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在“社会工作研究与理论议题”分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9月12、13日,学校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科学校区广场和东风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9月14,学校科学校区建设一期工程的主教学楼(电教中心楼、公共实验楼、公共教学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9月17,河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督导组一行三人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9月21,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新增法律硕士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知》,学校被新增为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新增专业领域为艺术设计,新增的两个专业方向分别为工业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

9月21,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十三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的评选结果,学校申报的参赛作品《数控技术》喜获高等教育组多媒体课件一等奖。

9月21,学校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立项获得批复,文号:(豫发改社会[2009]1666号)。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43240平方米,标志着二期工程建设开始进行。

9月23,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9指导检查组组长宋毛平、成员曾枫括,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大会。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林世选书记在报告中对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9指导检查组组长宋毛平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9月24,学校发酵工程学科省级特聘教授中期考核会议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省级特聘教授考核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培俊出席会议。魏东芝教授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履行省级特聘教授岗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情况,并接受了专家组的提问。

9月25,《河南日报》在综合新闻版(11版)报道了学校不断深化改革、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日益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关注学校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和成效。

9月25,学校附属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同时该校教师魏娜被评为“郑州市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9月25至27日,学校参加了由菏泽市牡丹区组织的第四届高新科技成果洽谈会,学校与30多家相关企业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合作,共签合作意向13项。

9月25日-10月3,学校大学生志愿者承担“辉煌60年—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的讲解和志愿服务工作。

9月28,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与近1500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庆祝伟大新中国60年华诞。

9月29,学校在二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学校领导林世选、张胜利、张希凡、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院(系)党政负责人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模范教师代表、博士代表、优秀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了60年来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建校3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辉煌成就。

9月30,《光明日报》社主办的光明网在教育频道“新闻聚焦”栏目中,详细报道了学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情况。

9月,2009年学校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和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10月12,学校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在校学校领导张胜利、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聆听了报告。

10月13,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出《关于批准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9]16号),公布了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位列其中。

10月13,学校机电工程学院罗国富教授带领的“复杂新产品网络化协同制造平台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科研团队获得“郑州市科技创新团队”计划支持;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永华教授获“郑州市科技领军人才培育计划”支持,资助项目为“基于总线技术的纺织生产过程信息集成及处理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两项计划共获得130万元经费资助。

10月13,教育部社会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留美博士王邦虎教授一行四人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10月14,2008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工作结束,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珂博士的著作《产业集群升级研究》获得二等奖。

10月14,学校派出4个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成绩优异,全部获奖。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6-2班董旭和自动化06-2班王培胜、刘振华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国家二等奖;电子科学与技术06-1班李兵、董云龙和高文龙组成的代表队,测控06-1班孙福君、贺涛和郭远龙组成的代表队均获赛区二等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06-1班史冬寒、通信工程06-1班陈华伟和信息工程06-1班于浩杰组成代表队荣获赛区三等奖。

10月22,学校派出9支代表队参加了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7支代表队获奖。其中,一支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两支代表队获赛区一等奖,三支代表队获赛区二等奖,一支代表队获赛区三等奖。

10月23日-24日,“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2009年年会”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学校成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赵继红教授任研究会副理事长。

10月27,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明高教授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张明高院士专程考察了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相关专业的教授、博士进行了座谈。

10月29,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学院实践创新教育为学生成才插上腾飞的翅膀》为题,对学校近年来开展本科生实践创新教育工作所取得的育人成果进行了报道。

11月2,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绩揭晓,学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的《单金属多纳米层电沉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智能电子交通警察》两项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11月2,2009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本年度学校有10项成果(含参研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11月2日-4日,河南省教育厅检查专家组对学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检查。

11月6,根据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列入省级博士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批复》(教学位[2009]859号)文件精神,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学校列入省级博士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并将参照国家博士单位立项建设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11月6,学校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评为2009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2个服务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22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65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11月10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制度(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的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豫高发[2009]28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郑州轻工业学院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11月10,学校召开第四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领导林世选、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杨松璋、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处长丁松林代表上级领导部门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希凡主持开幕会。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院长、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与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11月12,“汲天下智铸创业力”《创业课堂》全国校园巡讲走进我校,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国家863中部软件园董事长常林朝,郑州星河通讯公司总经理杨晏,河南嵩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福群为大学生作创业报告。

11月13,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郑州轻院考点现场确认工作顺利进行。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学校被确定为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郑州市五个考点之一。

11月19,著名经济学家、河南省经济学会会长杨承训教授应邀来学校讲学,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

11月19日-20日,以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许瑞勋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三人来校,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11月20,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督导组成立。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明确了督导的工作职责、督导内容、督导方式和督导保障等工作内容。

11月20,教育部召开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学工部(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恩立同志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1月23,在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信息与计算科学06-1班张元、应用数学06-1班赵岳、翟文杰组成的代表队,电子信息工程07-1张永昊、经济学07-1刘宗普和网络工程07-1赵真珍组成的代表队,信息与计算科学06-1班姜敬华、应用数学06-1班潘钰烛和电气及其自动化06-1班黄龙组成的代表队,均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另外我校学生还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5项,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另悉,学校学生在苏北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

11月23,学校2009年部分科级职位公开竞岗工作全面开展。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2009年部分科级职位公开竞岗实施方案》规定的程序,经宣传发动、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公示,全校共有76人符合竞岗资格条件,并于12月1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09年公开选拔科级干部竞聘演讲会。最终,65人通过组织考察得到提拔或调整。

11月25,在河南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张亚奇的带领下,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来学校实地考察郑州轻工业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11月25,“建行e路通杯”2009年河南省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个人决赛圆满结束,学校国际教育学院0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郭昌佳同学获得大赛设置的唯一个人金奖,07级电子商务专业贾倩倩同学获得铜奖。

11月25,学校政法学院范小西老师和邓蕾同学,在2008—200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分别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和“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11月26,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一行5人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11月26,河南省高校工委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第九检查考核组邢天来组长一行三人到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情况进行检查和考评。

11月27,学校调整了领导联系院系(部)的分工。调整后的分工如下:林世选联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法政系、思政部,剧乂文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胜利联系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希凡联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外语系,龚毅联系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黄遂清联系技术物理系,陈江风联系艺术设计学院,吕彦力联系国际教育学院,赵继红联系继续教育学院,安士伟联系体育系、体育教学部。

11月27,学校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对2009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做好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11月,学校申报的河南省高校轻工装备工程技术中心获教育厅批准为教育厅高校工程技术中心立项建设。

12月2,河南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在河南大学审计处处长赵乃璞的带领下到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对学校财务审计、基建、维修工程审计、物资采购审计、合同管理审计等工作和内部审计人员后续教育等进行了检查。

12月2,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潘中伟、副校长张美云一行四人访问学校。

12月3,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博士主持完成的200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构建和谐社会的国民素质问题研究”顺利通过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的结项鉴定与评审,并获得优秀等级。

12月4,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圆满结束,学校艺术设计学院装潢艺术设计06-1班张合同学获全国一等奖1项,装潢艺术设计06-1班李伟、装潢艺术设计06-2班王熹阳、李贤鹏同学分别获全国二等奖1项。此外,学校学生还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

12月8,学校在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我为祖国站讲台”师德主题征文活动,成绩优异。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88篇作品中有42篇分获一、二、三等奖。参赛作品数量与获奖数量均名列前茅。

12月9,学校参赛师生在在2009“国家大学科技园杯”科技创业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共获得二等奖1项,优秀奖5项,学校也因出色的组织工作获得优秀组织奖。

12月11,《河南日报》刊发了该报记者采访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的访谈文章,主要内容围绕前不久召开的学校第四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展开。

12月11,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全国轻工院校领导座谈会在北京工商大学新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12月15,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名单,学校“食品加工与安全实验室”名列其中。

12月16,学校多个科技特派员项目获得科技部资助。其中,张忠厚教授的“耐高温高强度透明高分子材料在防爆炸复合玻璃中的应用”、张鑫教授的“大枣深加工研究”、何文斌副教授的“V法造型用于有色金属铸造的工艺开发”等均获40万元专项资助。另外,金宝华教授、尚雪亚教授、张新民教授的科技特派员项目也获得数额不等的经费资助。

12月16,在第五届“正保教育杯”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中,学校艺术设计学院2007级工业设计专业的张伟同学在“Photoshop平面设计”科目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梅玉立、王毛毛同学在“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杨恩东同学在“AutoCAD建筑设计”科目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另外六名同学在不同竞赛科目中获优秀奖。

12月21,英国皇家农学院(Royal Agricultural College RCA)副校长W Paul Davies教授率团来访学校。

12月22,团省委高校重点工作第七考核组一行五人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共青团工作。

12月22,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确定200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豫教社政[2009]920号),学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名列其中,实现了学校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零”的突破。

12月22,学校雅思考试中心被授予“优秀考点”的荣誉称号。

12月22,在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等学校第二届互联网应用大赛,学校学生获得一等奖一项;同时,学校学生还有七个参赛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12月23日-24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来校考察指导工作,并为学校中层干部及教授博士代表作关于轻工行业振兴的专题报告。

12月24,学校被评为“河南省省属大中专学校人事工作先进集体”。

12月25,学校附属学校荣获“2009年度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2月26,2009年度院(直属系、部)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考核民主评议、机关(教辅、附属)部门述职考评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2月28,学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省委年度考核组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专家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处主任科员王剑,专家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社政处副调研员魏军、省委组织部科教企干处干部张为出席会议。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中层干部正职、省政协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教授、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林世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全面汇报了学校党政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

12月28日-31日,由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正让,副组长省委组织部科教企干处主任科员王剑、省教育厅监察室副主任程云,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国、河南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亚非和洛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大力组成的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组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28日下午,党建工作评估汇报会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随后,评估专家组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支撑资料及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

12月29,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2009]595号)文件精神,组织学校的申报推荐工作,共推荐14个项目参加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的评审。学校共获得省级重点资助项目2项,省级立项项目9项。

12月,2009年学校共签订横向科研项目82个,合同经费达到近1200万元,到账经费达900多万元,比2008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