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时间:2013-03-19浏览:1572设置


1月8,学校被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月17,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莅临学校,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

1月19,省高工委考核组莅临学校对学校校级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年度考核。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述职述廉报告。

1月30,学校被评为省会高校食品卫生管理优胜单位。

3月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了2007年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参加了会议。

3月4,河南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荣西海处长一行三人代表教育厅对“河南省教育信息港及教育数据开发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高度评价教育信息港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3月5,学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获得河南省离退休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该处的肖志东同志获离退休调研成果二等奖。

3月7,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德育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豫高发[2007]2号),对全省83所普通高等学校德育工作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学校获得优秀。

3月7,校工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06年度“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3月9,在第三届河南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及标兵评选活动中,学校英语沙龙协会被评为“优秀学生社团标兵”,电子科技协会被评为“优秀学生社团”。

3月9,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教育工会2007年度工作会议上,学校工会荣获2006年度创新工作特等奖。

3月9,学校英语教改网络平台建设按期完成,该平台满足至少700人同时在线使用,同时支持语音与视频,支持全院学生随时随地访问的外语教学网络平台。

3月12,学校召开了30周年校庆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吕彦力、吴铁军、张鑫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部)书记、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对3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3月15,河南省教育工会200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学校工会荣获2006年度创新工作特等奖。

3月21,学校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各系部及职能部门的正职领导签定了《郑州轻工业学院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3月25,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专家、北师大二附中高级教师纪连海先生莅临学校,纵论和珅是非成败。

3月28,受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委托,学校承接了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部分项目参赛选手的培训工作。

3月29,学校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3月31,历时3个多月的学校2006年“创新杯”网络文化节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中共有77人次获得校级奖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4月3,学校与加拿大圣?玛利大学签订了双方教育合作协议。这是学校继与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多所院校开展合作以来的又一个新的合作项目,使学校的国际教育前景更加广阔。

4月3,学校学生开发的“基于规则匹配的IPv6入侵检测系统”,获得了2006第二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创新奖。

4月5,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2,学校附属学校被郑州市教育局授予“2006年郑州市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4月16,学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与Microchip公司联合共建的16位单片机实验室落户学校,首批免费捐赠的30套单片机实验装置已经到位。

4月17,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本钧、侨联文化部部长任梦云、文化处处长乔玉华等在河南省侨联主席张亚洲、副主席董景燕等的陪同下考察了学校易斯顿(国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世选、副校级调研员张鑫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

4月25,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07年度高等学校新增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2007]181号文),06年学校申报的“社会体育”、“对外汉语”、“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和“财务管理”5个新增本科专业也获准2007年开始招生。

4月25,党委书记林世选同志主持召开了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讲正气、树新风”集中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

4月30,根据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组建河南省表界面重点实验室的复函》(豫科[2007]69号),学校获准组建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5月10,郑州轻工业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88周年文艺演出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5月18,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开幕。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处处长修振环,省教育厅组干处处长丁松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省内三十多所高校的主要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正式代表152人,列席代表、特邀代表、部分师生党员共一千多人参加了大会。林世选同志代表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5月19,中国共产党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林世选同志受三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新当选的11名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建生、吕彦力、李世瑛、张鑫、张希凡、张胜利、陈江风、林世选、剧乂文、黄遂清、龚毅参加了会议。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林世选当选为党委书记,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会议批准了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张胜利任纪委书记,毕鲁宛任副书记。

5月22,校党委召开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党委书记林世选主持会议。

6月4《光明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学院办学30年成就斐然》为题报道了学校办学三十年的历程。

6月6,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检查评估结果的通知》(教体卫艺[2007]317号),学校被评为艺术教育一类学校。

6月6,学校王永华教授喜获河南省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6月6,学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荣获河南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

6月6,《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学院在力促中原崛起中腾飞》为题报道了学校紧紧围绕“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为河南省以及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建设发展成就。

6月8,第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郑州大学新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共有26件作品获奖,其中法政系的参赛作品《郑州市流浪乞讨人员生存及管理状况调查报告》获省级一等奖,并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以总分1000分的成绩位居全省高校第十名,获“第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6月9,为展示学校科研工作综合实力,学校主办了“校庆三十周年科技成果展”,科技成果展示发布会及校市、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6月9,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6月10,学校建校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花团锦簇的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6月10,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和校长剧乂文教授亲切会见了英国龙比亚大学副校长Jennifer Rees女士。

6月12,由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信息港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第一届互联网应用大奖赛”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于学校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被授予“河南高等学校第一届互联网应用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6月15,一年一度的全国轻工系统本科院校书记、校(院)长联谊会在学校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领导、原轻工系统本科院校书记、校(院)长,会议由原轻工业部人事教育司司长王锦邃主持。

6月15,学校被授予“河南省高校教育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6月20,学校后勤集团荣获“河南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荣誉称号。

6月28,美国洪堡州立大学、塞勒姆州立大学和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三所高校联合代表团访问了学校。

6月28,学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86周年暨表彰大会。

6月29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86周年座谈会。

6月26至30日,2007年省直单位“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交通杯”羽毛球比赛在郑州举行,学校获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子单打第四名、女子单打第七名、男子双打第五名、女子双打第六名、混合双打第四名和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学校同时被获得“精神文明奖”。

7月5,党委书记林世选同志主持召开了校党委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并对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月5,学校在河南省高校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法政系党总支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评为系级优秀组织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永伟等74名同学被评为省级优秀个人。

7月,以林世选书记为团长、黄遂清副校长为副团长的学校高级代表团赴欧洲进行教育考察,参观并访问了学校多年的合作伙伴英国龙比亚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剑桥大学及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等多所著名高等学府,并就开展校际合作和深入交流达成了新的协议。

7月14,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学校和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绿色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8月31上午,学校2007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9月2,在第二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喜获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9月3,学校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第二批河南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9月7,学校举行优秀教师座谈会,庆祝第二十三个教师节。

9月8,学校2007年度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通过评审,这标志着学校2007年在争取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专项资金项目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为学校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方向、汇集队伍、搭建平台,促进特色优势学科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9月12,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学校有六个科研项目获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获资助项目在数量和学科分布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9月14,学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微控制器原理与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学》和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三门课程被评为2007年度河南省高校精品课程。

9月14,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在河南省庆祝2007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的讲话。

9月14,“您好!新河南”大学生百村行高校巡回演讲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9月11-15日,河南省省直文明单位“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暨第二届“河南煤炭杯”乒乓球赛在郑州举行,学校女子B组获得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学校被省直文明委授予优秀组织奖。

9月14-17日,由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学校联合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生物计算理论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学校举行。

9月24,学校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

9月27,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隆重表彰2004-2007年度任期考核优秀单位。

9月28,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联组织的“道德模范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6人走进学校,为学校1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10月9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菊梅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庄、省教育厅副厅长肖新生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10月15,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校师生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的盛况,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10月17,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教务长琳达?普韦斯(Lynda Lee Purvis)和国际学生顾问曹正瑛女士访问学校。两校进行了友好会谈,就双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专业设置、课程对接和学生选拔标准等具体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着手落实两校《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08年度工作计划。

10月25,学校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黄遂清、陈江风、吕彦力、李世瑛出席开幕式并主席台就座。

11月6,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委书记林世选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剧乂文宣读了《中共郑州轻工业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决定》,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11月19,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南开大学落下帷幕。学校选送的学生参赛作品《郑州市流浪乞讨人员生存及管理状况调查报告》被评为三等奖。

11月25,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由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基于网络通讯的智能家庭清洁机器人》在参赛的11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我校是河南唯一一所有作品入选大赛的高校。

11月26,校纪委组织召开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回头看”专项工作会议。

11月30,200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郑州轻院专场演出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12月5,校党委召开会议,对新提拔的中层副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历时两个月的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12月6,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72周年歌咏比赛”合唱组决赛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12月7、8日,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学校进行体育专业工作评估。

12月11,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班。

12月18,学校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12月19,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博士生导师马纪新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

12月21,学校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12月21,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在学校挂牌成立,这将对学校在工业标准编程语言方面的研发水平的提高和学科建设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2月26,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贾跃来学校考察指导工作,主要考察学校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工作,重点检查学校生产力促进中心申报省级示范中心的有关工作。

12月29,附属学校荣获“2007年度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