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2012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

时间:2012-11-06浏览:1033设置

   

年会会场

    10月30到11月2日,2012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专业档案馆的1000余名专兼职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年会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会议分别由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和平、中国档案学会秘书长付华主持。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档案与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冯惠玲、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海军信息化专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北京市社科院阎崇年研究员等就档案事业宏观管理、档案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发表演讲。

    年会设立7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文化传承与身份认同:城市记忆工程的理论与实践”、“基层档案室和档案馆的档案鉴定工作”、“档案编研与档案文化建设”、“档案保护与中华文化的传承”、“信息技术与档案服务能力建设”、“文献影像技术与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企业档案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等主题进行研讨。

    蔡丽萍馆长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演讲,并与相关专家就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与档案文化建设、档案工作职能拓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