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时间:2015-03-30浏览:533设置

1

1月2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高校协同创新推进工作座谈会。谢伏瞻省长出席会议,听取各单位代表对推进高校协同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河南省第二批1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授牌,副省长徐济超主持会议,学校校长石恒真、副校长吕彦力等参加座谈会。石恒真校长上台领取学校牵头的“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铭牌。

1月4日-5日,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郑州轻工业学院考点工作顺利完成,共计4181人参加考试,分布在146个考场。

1月6日,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承担的教育部、财政部2013年度会计电算化、商务英语两个专业的中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学校国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国培基地主任赵继红教授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科工贸公司、后勤集团等院系部门负责同志、授课教师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国培学员参加典礼。

1月6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聘任美国拉马尔大学Thomas C.Ho教授为学校客座教授仪式。副校长赵继红教授出席并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设备处负责人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赵继红副校长为Thomas教授颁发聘书。

1月6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学校客座教授郭占虎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期间,郭教授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作题为“Multifunctional Carbon Nanocomposites towar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1月7日,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茶话会。校领导石恒真、窦效民、龚毅、赵继红、安士伟出席茶话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茶话会。茶话会由党委副书记窦效民主持。

1月7日,河南省院士工作办公室柳录明主任、黄永峰同志一行两人莅临学校,对以学校为依托单位、成立时间已满三年的“河南省高压科学与技术院士工作站”和“河南省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考察验收。汇报会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继红出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设备处负责人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院士工作站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1月8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教授为学校兼职教授。副校长赵继红教授出席并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1月12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2014年寒假教学研讨会。校长石恒真、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江风主持。本次研讨会就教育部审核评估、教育厅美术类和设计学类评估、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编制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1月13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2014年新春团拜联谊会。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会。联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主持。校长石恒真在会上致新年贺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在会上通报寒假期间学校有关安排,提出工作要求。联谊会上举行了联欢活动。

1月14日,学校2013年度国培工作总结暨国培专业建设点项目论证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外专家、有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国培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月14日,省委组织部选调副校长赵继红同志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十五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进修时间为2月24日-4月9日。

1月24 日,学校王荣观同学荣获韩国政府GKS优秀交换学生奖学金,这是学校学生第一次获此殊荣。韩国政府将为她提供548000元韩币国际往返旅费、20万韩币定居补助金和每个月80万韩币的奖学金。

1月31日,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吕彦力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慰问。

1月,学校河南省设计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入选为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1月-3月,学校顺利组织完成在全国15个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的招生考试工作,报名参加学校专业考试的艺术考生达26000余人。

2

2月13日,学校科学校区二期工程中的逸夫图书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竣工验收是在郑州市重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监督下进行的。

2月16 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局下发豫新出报刊[2014]20号文件《关于河南省期刊综合质量检测情况的通报》,公布河南省第八届社科期刊综合质量检测暨第三届自然科学期刊综合质量检测结果,学校学报社会科学版蝉联“二十佳期刊”,自然科学版晋升“二十佳提名期刊”。

2月16日,学校2014年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石校长对2014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剧乂文做总结讲话。

2月18日,省教育厅下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授予邢二朋等2013“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表彰2013“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吴建平入选。

2月21日,学校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常瑞、田青被国家汉办录取为新一批的韩国孔子学院志愿者,她们与省内其他高校的12名志愿者一道赴韩国从事汉语教学志愿服务工作。这是学校学生首次被国家汉办录取为孔子学院志愿者。

2月26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剧乂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河南省委第19督导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正校级调研员仉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省科学院纪委书记李海现出席会议。

2月27日,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教授为学校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题为《汉语国际推广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3

月5日,校长石恒真教授在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陪同下,巡视检查学校2014年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试卷评卷现场。

    3月1日-3月17日,学校进行艺术类评卷登分工作。

3

3月5日,学校2014年学生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剧乂文、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各院(系)总支副书记、团委全体成员、合作办学管理处有关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对在2013年学生资助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5个先进单位和李锐杰等12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3月6日,学校“道德讲堂”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举行。2013年中国“十大社工”年度人物、2013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南省首家专业社工机构——绿城社工服务站创始人陈骋担任本次主讲嘉宾,学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等5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3月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2-2013年度全省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学校再次获得“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六年受到省政府表彰。石恒真校长作为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先进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3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9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剧乂文主持学习会。督导组组长仉建涛在学习会上讲话。党委书记剧乂文做总结讲话。

3月10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自然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马克司福森(Mark Severson)、教育学院院长温蒂帕特森(Wendy Paterson)一行9人对学校进行友好访问。石恒真校长、陈江风副校长会见来宾。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见。

3月12日,党委书记剧乂文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党课辅导报告的题目是《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全体学校领导、全校中层党员干部、全校教职工党员、机关全体人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党课报告会。

3月13日,学校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党委书记剧乂文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党员的先进性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东风校区有关院(系)党课负责人和6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3月13日-14日,学校2014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成功举办。学校及省内其它高校的近万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参加见面会。

3月13日-14日,河南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比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93所高等院校的96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学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沈高峰获得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3月19日,学校友好学校、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安德莉亚诺兰女士率代表团对学校进行友好访问。校党委书记剧乂文、校长石恒真会见安德莉亚诺兰校长一行并进行商谈。

3月19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征询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主义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教职工对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第19督导组组长仉建涛、副组长李海现及其他成员全程出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剧乂文,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窦效民,副校长安士伟出席会议并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3月21日,学校邀请中央党校张晓燕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党员干部讲解党章有关知识。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陈江风,以及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思政部教师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报告会。

3月21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座谈会,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办、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后勤集团、校医院负责同志及各院(系)20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3月22日,由省教育厅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办、学校承办、河南省精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网络学习空间建设研讨暨展示评比会议”在学校召开,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学校代表、教师代表、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空间运营商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陈江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3月26日,《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题对学校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报道。

3月28日,在2014年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上,学校附属学校受到表彰,再次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先进单位”。

3月28日,学校文明委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研讨部署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龚毅、安士伟,校工会主席李世瑛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校文明委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胜利副书记主持。

3月30日,第八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开赛,学校组织90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4

4月2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年初学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点中的重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实现学校发展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石恒真校长就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发表讲话。党委书记剧乂文做总结讲话。

4月2日,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作品《Balance Taomee device》与《Safety hammer》,入选Best100,获得2014年IF概念设计大奖。同时,另一学生作品《Umbrella—link》入围Top300。至此,学校共获IF概念设计奖5项(其中1项为全球第四名),在全球院校积分榜上排第21名。

4月3日,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保罗戴维斯一行三人访问学校,就两校有关合作项目进行接洽和交流。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会见保罗戴维斯副校长。

4月4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为学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出席并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聘任仪式。

4月5日,各院系团学组织分别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4月10日,学校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科技文化艺术成果展示活动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

4月14日,《河南日报》以“选择基层,我不后悔”为题报道学校校友郜璐投身基层就业的事迹。

4月15日,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9督导组来校开展专题调研,就学校普通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校党委剧乂文书记、张胜利副书记会见督导组组长仉建涛、副组长李海现一行。

4月15日,学校创行团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4年创行创新公益大赛中国站华北区域赛”中,获“2014创行创新公益大赛华北区域赛二等奖”、“2014创行创新公益大赛优胜团队”等奖项,晋级全国赛。艺术设计学院的孙世光同学荣获“最佳团队队长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子昊同学荣获“创行中国卓越贡献奖”。

4月15日-16日,学校分别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举办“十佳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干”、“十佳团员”评选演讲答辩会。

4月17日,学校首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成果展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观看成果展并与创业学生交谈,了解创业项目及目前经营情况。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4月17日,学校在科学校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校特聘教授座谈会。校长石恒真教授,副校长吕彦力教授、赵继红教授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3年度遴选聘任的一、二级校特聘教授及校优秀学术人才(三级校特聘教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赵继红副校长主持。

4月17日-18日,学校东风校区第30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李世瑛出席开幕式。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和千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活动。本届运动会上,各项比赛都有良好的成绩表现,共有2人次在2个项目上刷新校田径记录。机电工程学院、附属学校、图书馆代表队分别获得教工组总分前三名。易斯顿美术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

4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以“创新内部管理促进内涵发展”为题,畅谈他对当前形势下提升高校内部管理水平、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探索和思考。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各院系教学科研骨干出席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石恒真校长主持报告会。

4月18日,学校牵头的“烟草重要香料作用阈值研究”项目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召开。石恒真校长、吕彦力副校长、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王德平处长、郑州烟草研究院张建勋副院长等出席会议。

4月20日,学校第六届“新思齐”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科学校区举行。竞赛活动是学校第21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4月21日,教育部教指委在学校召开专题调研会,就《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第七稿的适用性开展调研。教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廖祥忠教授等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成员出席调研会。副校长安士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省内各兄弟院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和参加调研会。

4月21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完善校党委委员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领导,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4月23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转发省人事厅财政厅关于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三个实施意见的通知》(豫政[2006]74号)文件精神和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教育厅审批工资工作安排,学校顺利完成在职教职工2014年薪级工资晋升工作。此次全校共有1539名在职教职工符合薪级工资晋升的条件,晋薪时间自2014年1月1日起执行。

4月23日,学校2014年庆祝“423世界读书日”暨读书征文、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参加表彰大会。

4月24日,2014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获奖揭晓,学校工业设计团队的作品“F-Run”摘得本次大赛九大单项奖之一的“最佳创新设计奖金奖”。同时,学校在该大赛官网“院校积分榜”的29所上榜高校中排名第九。

4月24日,学校2014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圆满结束。各分工会组成的38支代表队参加历时半个月的比赛,经过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和胜、负队淘汰赛,最终决出了男子组、女子组的一二三等奖。副校长安士伟、工会主席李世瑛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4月24日,学校2014届“十佳毕业生”评选之演讲比赛和职业规划大赛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3和105教室同时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及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600多名学生观看比赛。

4月25日,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五届河南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上,主办单位公布评出的“2014值得推荐的河南教育名片”院校,学校荣获“值得推荐的20张河南教育名片”。

4月29日,学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考察调研汇报会。会议围绕近期校领导带队分赴无锡上海、西安、北京天津等地兄弟高校考察调研学科专业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交流、研究讨论。全体校领导、全体调研人员、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会议。

4月29日,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大会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4月30日,《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学院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题报道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以“坚守诚信才能走得远”为题报道学校优秀校友李伟强创业的典型事迹。

5

5月5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教师代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石恒真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及2013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表彰等三项工作一并安排部署。

5月5日-6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百家高校校报展活动于东风校区图书馆举办。

5月6日,由省教育厅和惠普公司组成的专家组一行8人到访学校科学校区,就学校申报参与的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院校合作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副校长安士伟出席会议,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7日,学校团委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2013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5月7日,学校百余名师生参加在省人民会堂广场举行的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5月8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群众评价会议,对学校领导班子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有关工作开展群众评价。党委书记剧乂文主持会议。

5月8日,济南军区原副政委黄学禄中将所著《千秋功业》一书捐赠仪式在学校东风校区图书馆举行,黄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学江代表黄学禄将军向学校捐书。副校长安士伟、原副校长黄遂清等出席捐赠仪式。校长办公室、图书馆、档案馆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5月10日,“梦想,以青春为名”社团联合会送2014届毕业生文艺汇演在大礼堂举办。全校一千多名学生观看此次晚会。

5月10日,河南省红十字会与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第二届“博爱中原、文明河南”红十字青少年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举行。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成员参加此次竞赛,获得“团体组织奖”荣誉称号。

5月13日,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安士伟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辅附属部门负责人、校活动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剧乂文主持会议。

5月13日,省科技厅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柳录明、科技人才开发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高松洁、主任科员黄永峰同志一行三人来校考察指导,对以学校为依托单位、成立时间已满三年的“河南省嵌入式与智能系统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考察验收。

5月14日,河南日报刊发对学校党委书记剧乂文在“第五届河南高等教育高峰论坛”期间的专题采访。

5月16日-18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与部分处级干部、正高职称教师等79人一同参加培训。

5月19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科学校区三期工程方案设计招标开标会。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领导、学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龚毅、吕彦力、安士伟出席会议。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受学校委托,河南省建设工程咨询公司主持招标开标会。

5月21日,学校2014届艺术类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东风校区西三楼前广场 举行,展览主题设定为“我想说”。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窦效民、陈江风,以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省工艺美校等兄弟院校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等参加开幕式。

5月22日,学校易斯顿美术学院2014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窦效民、陈江风、赵继红以及河南省政协、省侨联、省美术家协会、省包装技术协会、兄弟院校领导嘉宾等参观毕业设计作品展。

5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关工作。全体校领导、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剧乂文主持。

5月23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副校长黛博拉•亨利一行访问学校,就两校有关合作项目进行接洽和交流。党委书记剧乂文、校长石恒真会见黛博拉•亨利一行。会谈结束后,在石恒真校长、吕彦力副校长等的见证下,赵继红副校长和黛博拉·亨利副校长代表各自学校签署关于交换实习学生的协议。

5月23日,学校88级财会专业校友、全国自强模范、河南省万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绍军应邀来校作报告。报告会在科学校区经管楼211举行,相关院系师生现场聆听王绍军校友“守住梦想,力争辉煌”的报告。

5月23日,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在学校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比赛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学校承办,来自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及学校的共20名选手参加比赛。韩光燮总领事、校长石恒真教授、副校长赵继红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5月25日-27日,2014年“创青春”河南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学校选送的13个参赛团队获特等奖2项、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3项,其中特等奖项目《郑州威动体育用品公司》、《默声社》将代表学校参加2014“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同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5月26日,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专项督导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大学生艺术展演工作。汇报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督导组专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以明教授、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张国强教授,以及学校副校长陈江风出席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艺术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5月26日,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集体讨论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

5月28日,根据中央编办要求和河南省编办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以及河南省机构编制系统联网和全面部署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版软件的工作要求,学校开展采集和校对编制实名制个人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强编制实名制规范管理。

5月29日-30日,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赴北京参加第五届全国韩国语特长大赛,并获得两个单项第三名。

5月30日,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以及校活动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剧乂文主持会议。

5月30日,学校国际教育学院2010级工业设计专业付忆佳同学设计发明的“肚皮碗”为代表的一批毕业作品,亮相今年的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年度毕业成果展。

5月31日,学校文明办深入结对帮扶对象——林州市合涧镇河南元村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度审核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4]14号),学校审核增列会计、社会工作和工程硕士(环境工程)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6

6月1日,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学校代表队取得了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2项的成绩。其中,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卢燕峰、梁翰柄、魏鑫、李田田4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

6月4日,《大河报》用半版的篇幅对学校破解就业难题、就业工作取得成效进行报道。

6月4日-6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校领导石恒真、张胜利、龚毅、陈江风、李世瑛与部分处级干部、正高职称教师等71人一同参加培训。

6月5日,“情系家乡蔚国银油画作品巡展”第49站在学校东风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蔚国银先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石品、河南宏远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文、郑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王西军,学校党委书记剧乂文、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副校长安士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党委副书记窦效民主持开幕式。

6月6日,科学校区教职工公寓建设项目部组织教职工到公寓建设一期项目工地现场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科学校区教职工公寓建设项目部政委张胜利,副校长兼科学校区教职工公寓建设项目部指挥长龚毅、安士伟科学校区教职工公寓建设项目部副指挥长王怀山、毕鲁宛、韩庆林及公寓建设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检查。承担公寓建设一期项目的6家建筑工程公司技术及管理负责人,担任公寓建设一期项目的3家建筑监理工程公司的项目总监参加现场检查工作。

6月6日,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学校参赛选手取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成绩。

6月10日,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学校,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6月11日,学校2014届毕业典礼先后在东风校区大礼堂和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8教室 举行。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负责同志与15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典礼。副校长龚毅教授主持典礼。

6月11日-12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11日-12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案例评选和征文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42篇作品分别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校择优推荐21篇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师德主题案例评选和征文活动。

6月11日-13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部分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师等69人一同参加培训。至此,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专题培训班结束。

6月15日-6月30日,学校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启动。校领导全程参与联系院系和分管部门的民主生活会。

6月19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学校张勋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白艳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治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石立江(体育系)4位教师名列其中。

6月20日,由省社科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科学院和学校联合主办,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61次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校党委书记剧乂文等领导嘉宾出席研讨会。80余位从事新型城镇化研究的省内专家学者和学校师生共200多人参会。

6月22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河南省2014年“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签约会议,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学校作为4家牵头高校之一参与该计划,由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牵头承担对罗山县的社会工作支持项目。

6月25日,大河报A13版刊发“我在大学等你来”访谈有关内容,向广大考生推介学校。

6月25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并审议2014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奖发放情况。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赵继红出席会议。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

6月26日,学校举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知识测试,全校23个党总支(直属支部)选派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测试。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场检查指导测试工作。

6月30日,校领导窦效民、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等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两校区巡视期末考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看望监巡考老师和广大学生。

6月30日,学校印发《关于开好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校所有党员,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从7月1日—10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拟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党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6月30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4年度项目任务的通知(教师厅函[2014]12号)》,正式公布2014年度国培任务。学校将承担会计电算化专业两个班(65人)、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专业一个班(30人)的骨干教师培训任务,获批会计电算化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任务,并获得200万元的经费支持。

6月30日,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许昊、赵忻、林子涵、吴承扬4人团队的设计作品《Balloon Plug(气囊瓶塞)》从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4791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4年红点概念设计奖。

6月,学校附属学校获“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该荣誉是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工作的年度最高荣誉,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新闻出版局、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校园文学艺术促进会联合组织评选。参评2013年度该奖项的学校全省有6627所,其中261所学校荣获该项荣誉。

7

7月4日,学校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参加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7月4日,2013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学校获奖数量与质量大幅提升,实现历史性突破。此次学校共有41项成果参与申报,其中8项成果获奖,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7月6日-9日,校文明办组织师生赴学校第三批结对帮扶对象——林州市合涧镇河南元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7月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开展群众评议,同时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3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组组长仉建涛、副组长李海现,考核组成员杨道众、刘志杰、李伟民、胡明昕、罗先立、全体校领导全程出席会议。全校干部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共180人参加第一阶段的会议,中层正职干部、省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专家、教授、民主党派代表参加第二阶段的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石恒真主持会议。

7月11日-13日,河南省化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学校召开。中科院院士、郑州大学吴养洁教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谈朗玉副主席,河南省化学会理事长宋毛平教授,河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杨林教授,河南省化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永德研究员,校长石恒真教授、副校长吕彦力教授、副校长赵继红教授,河南省科协学会部王永钢部长、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杨国昱研究员,北京大学于海峰教授,上海大学龚和贵教授等专家、领导及来自省内化学界的各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化学会秘书长侯益民研究员主持。

7月14日,由学校承担的教育部职教师资本科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制冷方向)培养资源开发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学校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姜大源研究员、吴全全研究员,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元利教授,广东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韩亚兰教授组成的教育部专家组,受邀的企业、行业代表,省内外职教专家,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张家成副处长,学校副校长龚毅、吕彦力、赵继红等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院系负责人,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吕彦力副校长主持会议。

7月16日,学校召开校园建设情况暨项目推进会议。石恒真校长、张胜利副书记、龚毅副校长和安士伟副校长出席会议,科学校区教职工公寓建设项目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东风校区规划改造指挥部全体同志和校长办公室韩超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毅副校长主持。

7月16日,全国大学生“第十一届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14)”河南赛区第二届线下分组对抗竞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学校参赛选手取得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第一名的成绩。

7月17日,根据省委组织部(豫组电[2014]39号)文件精神,推荐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华同志作为2014年度河南省“博士服务团”人选,到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挂职锻炼。

7月17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文件,《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豫教发规[2014]97号)。下达给学校的本科、专科计划共计11220名,其中普通本科计划6700名、专升本计划200名、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130名、专科计划4190名,总计划居河南省高校招生计划总数第二位。

7月19日,第十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闭幕。学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苏日建副教授指导的梁永博、何朋涛和朱争光三名同学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车库导航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同时,学校还获得优秀赛区奖。

7月25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评议推荐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副校长赵继红教授主持。评审专家组由申报人员所属学科相关专家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经全体专家评议、投票,推荐张胜利、窦效民、吕彦力、王军、罗国富、毛多斌教授为学校2014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

7月26日,党委书记剧乂文,校长石恒真,副校长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学校网上招生录取现场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了解招生录取工作和生源情况。

7月-9月,学校圆满完成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和招生计划,9月下旬,完成专科层次补录工作。2014年全校实际本科录取6913名(含专升本205人),专科4080名。全校2014年实际录取本专科新生10993名。

8

8月4日,学校党委会研究通过了学校集体所有制工人退休待遇处理意见,处理意见从2014年8月4日起执行;会议还研究决定学校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办法。制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公开招聘实施方案,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招聘和聘用。

8月4日-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学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黄柯清、张祥林、雷志伟、宋迪设计制作,曹卫锋老师指导的“空穴来风”控制系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学校另获3项全国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8月5日,根据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选调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同志参加2014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第9期,10月10日至19日)学习。

8月7日,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下设党政办公室、分团委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合署办公,不再单设机构。

8月7日,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正处级),下设办公室。

8月7日-22日,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实际,开展部分处级岗位干部选任工作,共有4名同志得到提拔任用,其中,正处级干部1人,副处级干部3人;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交流处级干部3人。

8月7日,根据《人事部关于高级专家退(离)休有关问题的通知》(人退发[1990]5号)、《关于县(处)级女干部退(离)休年龄问题的通知》(组通字[1992]22号)和河南省主管部门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学校女性高级专家、处级女干部,凡身体能坚持正常工作,本人自愿的,可到60周岁退休。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能坚持正常工作,或本人不愿意延长退休年龄的,仍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凡在2014年8月7日之前已退休的不再重新办理。

8月16日,学校召开院系整合优化工作会议。剧乂文书记、石恒真校长、窦效民副书记、龚毅副校长、陈江风副校长和安士伟副校长出席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与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毅副校长主持。

8月20日-23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学校参赛队取得两项全国二等奖。这是学校参赛队第四次进入该项竞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国家奖,也是第一次同时获得两项国家奖。

8月25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由高亮教授指导的数字媒体设计方向研究生王婧、杨涵茜、马增晖、赵冬琬团队的 “城市发声”APP交互设计作品, 荣获全国首届研究生 “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8月26日-29日,学校举行2012年度下半年以来新入职的170余名教师岗前培训。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陈江风、赵继红出席相关培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各院(直属系、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8月29日,以“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为主题的ABB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决赛在ABB公司中国总部举行。学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魏云冰教授所指导学生王东晖的创新作品《智能电镀,一触即发》,摘得大赛一等奖。

8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下发文件,对省管36所高校2013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并对考核前15名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学校再次名列其中。这是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自2009年以来连续5年受到表扬。

9

9月1日,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安士伟、李世瑛对两校区期初教学工作进行巡视检查,并看望慰问广大返校师生。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查。

9月1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科学校区体育场及看台建筑交付使用现场会。

9月2日,学校印发《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郑轻群组发[2014]17号),对学校二级单位第三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3日,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剧乂文、校长石恒真在讲话中对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部署。

9月3日,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窦效民主持会议。

9月3日-4日,学校6000余名2014级新生报到入学。

9月5日,学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举行。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院(系、部)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承训部队教官和2014级新同学参加典礼暨动员大会。大会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龚毅主持。

9月9日,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暨档案馆开馆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领导龚毅、陈江风、安士伟出席开馆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师生代表以及图书馆、档案馆工作人员参加开馆仪式。副校长安士伟主持开馆仪式。

9月10日,学校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在东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2—2014学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2014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2014年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首届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2014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2014年度河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教授、博士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

9月10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任建军教授被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授予“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9月12日,应河南省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王子健研究员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师生作题为“我国化学品风险管理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

9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我是中文使者”报告团走进学校,为师生做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以及其他院系的部分师生一起聆听报告。

9月15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案例评选和征文演讲比赛结果的通知》。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作品中有9篇分获一、二、三等奖。

9月17日,校党委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相关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剧乂文主持学习会。

9月18日-28日,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开展部分处级岗位干部选任工作,共有7名同志得到提拔任用,其中,正处级干部1人,副处级干部6人。

9月19日,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石恒真、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会议。体育系(部)等11个职能部门和相关院系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江风副校长主持。

9月20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公布评选出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学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刘春森教授入选,并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荣誉称号。

9月21-22日,学校2014年“缘聚轻院 梦想启航”迎新文艺演出在科学校区、东风校区举行,该活动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老师、参训教官与两校区2014级新生共同观看演出。

9月22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学院大卫伊恩詹姆斯(David Ian James)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师生作题为“有机窄带宽聚合物的合成及在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有机晶体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9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教授接受学校学报编辑部聘书,受聘为《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顾问。

9月24日,教育厅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工作调研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国防教育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学校在东风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体育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5日,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与包括学校在内的21所省内高校共建专业签约仪式在洛阳举行。按照协议,惠普-洛阳基地将与这21所高校共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等计算机专业,并将在教师培训、实验室建设、区域协同创新、科研项目支持、产业融合课程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

9月26日,由省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巴红田任组长的省级文明单位第二考评组来到学校,对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评。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石瑛,校文明委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汇报会。

9月26日,郑州市教育局2014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郑州四十七中召开,学校附属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9月26日-28日,“蔡司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北方民族大学举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黄燏斌、张慧和胡继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黄燏斌、张慧同学分别获大赛三等奖(河南参赛高校中共有8人获奖)。

9月26日-28日,第19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在浙江省永康市举办,受组委会邀请,学校组织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等人员参加会议,开展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发布、企业洽谈等活动。

9月28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综合评价工作安排,经省委第19督导组同意,学校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群众评判工作会议。省委第19督导组出席会议并组织综合评价及群众评判工作。全体校领导、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石恒真主持会议。

9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暨2014年“黄河友谊奖”颁奖仪式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出席招待会并为“黄河友谊奖”获奖者颁奖。省领导赵素萍、卢长健、储亚平、王艳玲、邓永俭出席招待会。学校党委书记剧乂文以及长期在校工作的外国专家马珍妮(首届“黄河友谊奖”获得者)、戴维德、梅根、塞西莉亚和约书亚应邀参加招待会。

9月30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4中原动漫嘉年华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原杯”河南省原创动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郑东新区客家文化广场举行。学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9月,学校新生军训工作由解放军71834部队承担,参训学生7000多名,分别在东风校区、科学校区、易斯顿三个校区同时进行。

9月至10月,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的意见》(豫政[2012]45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豫人社信办[2012]9号)精神,按照河南省人社厅2014年度工作安排和河南省医疗保险中心通知要求,学校开展参保职工医疗保障卡换发社会保障卡数据采集工作,新一代社会保障卡具备金融功能,支持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参保转移接续、劳动力就业登记等社会保障业务。

10

10月8日,新生上课第一天,校领导窦效民、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两组深入教学一线,对两校区新生首次上课情况进行巡查。

10月11日,应河南省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陈同斌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广大师生作题为“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的学术报告。

10月11日,河南省肉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鹤壁市召开。该联盟由学校与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淇县永达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河南科技学院6家单位发起,并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

10月13日,以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翟霣远为组长的省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对学校档案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进行检查。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档案馆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兼职档案员参加汇报会。学校档案工作以98.5分的高分被考评为优秀。

10月14日,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河南管理分中心对全省118所高校201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结果进行公布,学校再次被评为贷款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10月16日,学校2014年度中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尹洪斌副厅长和石恒真校长、赵继红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中等职业学校的全体培训班学员,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后勤集团、科工贸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等院系和部门负责同志、培训班授课教师代表和国培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典礼。

10月16日,学校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风校区教三楼302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剧乂文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党员的先进性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东风校区有关院(系)党课负责人和6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10月17日,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剧乂文主持。

10月17日-19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园林》杂志社主办的第六届城市与景观“U+L新思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画说景观”杯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学校学生作品入选大会优秀论文1项、获得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佳作奖3项。

10月18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公布2013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的评审结果,学校有四项作品获奖。其中《青春,为梦想起航——记我校学生宗跃骑行去西藏》和《无臂青年,用脚书写人生——记我校“榜样力量”吴建平》获通讯类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微博晒“光盘”活动》获得消息类三等奖,《以崇高师德塑造最美职业》获得言论类三等奖。

10月20日,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陆续揭晓,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立项34项,其中面上10项、青年16项、联合6项、主任基金2项,获批总经费达到1451.3万元。基金数目首次突破30项,经费首次突破千万元,位居河南省高校第8位。

10月20日,学校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评审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291名。

10月22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高校学习贯彻郭庚茂书记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石恒真校长在座谈会上发言。10月28日,河南日报以《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题刊发座谈会部分发言内容。

10月24日,以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纯献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三人莅临学校,对学校贯彻落实《河南省普通高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校领导陈江风、安士伟及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10月28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剧乂文代表学校党委和活动领导小组作总结报告。省委第19督导组组长仉建涛、副组长李海现,督导组成员杨道众、李伟民、胡明昕,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石恒真主持。

10月28日,经过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学校所报的“轻工装备专业集群”、“信息技术专业集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集群”、“自动化类专业集群”等4个专业(集群)获准立项。河南省确定的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共两批12所,承担专业(集群)转型发展试点任务的有学校等3所高校。

10月28日,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对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名单进行公布,学校《食品安全知宣传实践服务》、《通过校企合作搭建社会实践育人平台》工作案例获得优秀实践育人工作三等奖。

10月30日-31日,学校科学校区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崭新的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运动会开闭幕式并观看部分比赛。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和科学校区师生一起参加运动会。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获得教工男女组团体前三名的分别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获得男女团体前三名的分别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1

11月1日-2日,由学校承办的2014年河南省成人高招艺术、美术类专业加试在学校成功举行。考试内容分为素描、色彩和基础图案设计三个科目,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余名美术艺术类考生参加考试。

11月4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章程》起草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章程起草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江风副校长主持。

11月4日,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学校学生创业项目“默声社”在最终的公益创业赛终审决赛中荣获银奖。

11月6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2014级新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副校长安士伟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各院(系)18名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11月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座谈会,就《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和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领导张胜利、陈江风、赵继红、李世瑛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师德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

11月7日,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决赛在东风校区教三楼成功举行。大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共同举办,决赛评委由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校教学督导室全体成员、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监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

11月7日,应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办公室的邀请,中国职教师资专业委员会顾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兼校长、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师资素质提高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宪成教授在东五楼102室为学校国培班学员做题为《职教教师如何实现幸福感的提升》的报告。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全体学员、国培基地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报告会。

11月9日,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等部门联合举行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各单位安全员、后勤集团学寓中心安全管理人员、饮食中心商户、在校施工单位安全员、校学生会安保部成员及广大师生员工参加此次活动。副校长安士伟参加活动并对继续做好消防工作进行指导。

11月10日,副校长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龚毅一行到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开封空分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访、调研,并看望在企业实习的学校2011级过控专业卓越班学生,进一步了解卓越班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

11月15日-16日,学校首期GYB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在东风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300名毕业生参加首期第一批培训。

11月16日,由河南省物流协会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两个参赛学生团队进入决赛并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1月1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郭新生老师指导、装潢设计11级学生彭琦、曹敏设计的作品《呵护》,黄珺老师指导、装潢设计12级学生唐力球设计的作品《聆听真声音》一同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另外,学校学生作品还获国家级优秀奖14项,省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50余项。

11月16日,由河南省国学文化研究所,东方今报《和风校园》杂志社主办,校团委协办的“郑州高校首届灯谜大赛” 在学校教三楼302室举办。

11月20日,学校首届高校新媒体论坛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3、科学校区活动中心同时举办。河南省教育厅高校新媒体负责人马翠轩,新浪微博校园全国渠道主管潘永强、华中大区经理李聪聪、郑州校园渠道团队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学校各部门、院系政务微博管理员,校网络文明促进会成员,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师生6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11月20日,学校“轻语国香馥郁芬芳”语言文化汇报演出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圆满举行。校党委书记剧乂文教授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与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起观看汇报演出。活动由教务处、校团委及外国语学院主办。

11月22日,“中国制造业服务转型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学校科学校区经管楼211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学校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技术分会共同主办,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协办,同时也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272242,71240023,51205372)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5BAF32B04)的支持。

11月24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北京启动,主题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学校积极响应、及时布置,各级团组织抓紧落实,向全校师生发出“青春正能量,文明网络创”倡议书,集中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专题座谈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微博话题宣传、“网络文明我先行”签名等主题活动,积极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11月25日,省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学校,对学校艺术类设计本科专业进行评估检查。专题汇报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刘根禾、段续、凌士义、何军、杨冬梅,校领导龚毅、陈江风、安士伟出席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系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安士伟副校长主持汇报会。

11月28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的第四届高等学校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会在科学校区召开,来自全国110多所院校的20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共同交流程序设计课程的课程建设经验和实验教学改革方法。

11月,在“2014美丽奖世界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寻找记忆中的乡土——郑州市方顶村更新性村落景观设计》、《绿色工厂——郑州兴隆铺煤电厂景观改造》、《“BUTTON”根据地》入围,学校是河南省唯一入围的高校。路爽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1月,自4月以来,由学校文明办主办,院系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分别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软件学院举行。

12

12月2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共建协议签署仪式暨“制造业信息化与制造执行系统”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在机电工程学院举行。

12月2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的2014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4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入选名单的通知》,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万慧杰申报论文《“中国梦”引领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析》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焦云娜申报论文《高校辅导员专业化建设路径探索》获得三等奖。学校申报项目《蒲公英使者-项目化朋辈辅导模式》入选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并获资助。

12月3日,持续一个多月的以“点燃创业激情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创业宣传月活动结束。

12月4日,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合唱比赛分别在东风校区教一楼107和科学校区三教楼208举行。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院(系)师生观看比赛。

12月4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2014年度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龚毅、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设备处负责人,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全体一级、二级校特聘教授,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三级校特聘教授)代表以及校特聘教授所在院(直属系、部)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赵继红教授主持。

12月4日,在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科技创业雏鹰大赛中,学校学生VEI5zzuli团队申报的“指南者移动导游互助系统”项目摘得河南赛区优秀团队唯一一项一等奖,并进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同时,锐利特团队的“锐利特物联网云灌溉系统”项目、麦之梦团队的“麦都食品有限公司”分别荣获赛区三等奖和优秀奖,3个项目还荣获大赛设立的优秀大学生项目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2月5日,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于的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长石恒真主持报告会。

12月5日-8日,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学校代表队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

12月6日,学校第一届模拟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在东风校区多功能演讲厅举行。大会组委会主席、校长石恒真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出席会议。河南省特聘教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淼教授,河南省高校烟草加工技术中心主任许春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研究生处、研工部、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副校长吕彦力教授主持。

12月8日,学校2014年学生工作创新奖评审会在东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并担任评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学工部(处)、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12月9日-11日,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42名处级干部的试用期满考核工作。

12月10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度暨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4]998号),对“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入围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学校辅导员常亮老师荣获“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12月10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科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Bela Stantic博士为学校客座教授。副校长吕彦力教授、赵继红教授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吕彦力副校长主持聘任仪式。

12月10日,教育部发出《关于公布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学校申报的6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立项。这是学校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又一突破。

12月12日,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的由河南师范大学校长王键吉教授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中期考核组”一行六人莅临由学校牵头的“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学校党委书记剧乂文教授、校长石恒真教授、副校长吕彦力教授、副校长赵继红教授,中心协同单位南京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心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2月12日,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会同河南省环保厅莅临学校,对学校承担的贾鲁河流域污水厂污泥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子课题实施效果开展中期评估。

12月16日,“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11办公室举行。省教育厅科技处和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领导、校长石恒真教授、副校长吕彦力教授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心协同单位(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省食品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省商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郑州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好想你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大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白象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心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12月1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精神。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李世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

12月17日,河南省科技厅下发《关于认定2014年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公布今年通过认定的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名单。学校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联合共建的“食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被认定为河南省食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这也是河南省食品安全领域第一个国际联合实验室。

12月19日,学校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江风主持。

12月25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7位企业专家为学校兼职教授。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出席聘任仪式,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12月26日,学校附属学校再次荣获“2014年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称号。

12月26日,由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国培基地)承担的教育部、财政部2014年度会计电算化专业、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两个专业的中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学校国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国培基地主任赵继红教授出席典礼。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同志、授课教师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国培学员参加典礼。

12月26日-27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第三次“设计教育现场交流与专家论坛”(郑州站)系列活动,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郑州)和学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学校艺术设计学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承办的首次全国性设计论坛活动。

12月30日,学校在东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总支书记会议,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党委书记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胜利、窦效民,副校长安士伟出席会议。机关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胜利副书记主持会议。

12月31日,学校收到《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核定郑州轻工业学院人才编制的批复》(豫编[2014]66号),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为学校核定人才编制132名,用于引进张吉涛等专业急需人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所核定的人才编制实行人编对号、人留编留、人去编销,其他人员不得占用。这是河南省首次为省属高校核定人才编制,解决了学校2014年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及配偶的编制问题。

12月31日,郑州市教育局2014年家访活动考核评定工作结束,学校附属学校被评为“2013-2014学年郑州市中小学家访活动先进校”。

12月31日,学校主持申报的两项国家烟草专卖局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立项资助。两个项目分别是“西柏烯与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生物催化降解及应用技术研究”(国家烟草专卖局行业重点实验室年度专项项目)和“烟草重要香料作用阈值研究”(烟草行业年度重点项目)。

2014年,继续教育学院共录取成人新生1936名。现有函授在籍学生6300人,自考在籍学生1048人,校外合作办学5个单位在籍学生12562人。

2014年学校科技立项情况:全年共组织申报各级各类自然科学纵向项目206项。获得批准立项16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5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1项;省科技攻关项目37项(其中省创新人才1项,省院合作项目1项,省科技攻关16项,省基础前沿8项,省软科学10项,省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产学研究合作项目1项);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立项2项;河南省社科规划决策咨询项目立项2项,河南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立项7项,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立项4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三重”重大项目(专项)立项1项。

2014年学校科技成果情况:共有223个项目(含第二参加单位)通过鉴定或结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项11项;省科技厅成果鉴定97项;省软科学结项13项,省科技创新人才结项3项,省基础研究结项4项,省科技攻关14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结项38项,郑州市院士工作站项、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科技攻关等各类项目结项38项。

2014年学校科技奖励获得情况:获得各级各类自然科学成果奖励45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科技成果奖30项;获得省级社会科学成果奖励11项,其中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得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附表1:2014年学校获得的主要荣誉一览表.doc   附表2:2014年学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览表.doc  附表3:2014年学校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一览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