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网站信息发布及信息安全规范

时间:2015-07-08浏览:635设置

为使档案馆网站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保证档案馆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特制订本办法。

1.网站的建设和运行应严格遵守国家和省有关互联网信息安全保密要求,建立健全系统安全保密管理组织和各项管理制度,采取有效安全措施,加强网上互动内容的监管,确保信息安全。

2.网站由档案馆指定的信息员负责安全运行及网络技术管理工作和信息的采集、编辑和上传、更新工作。

3.网站遵循系统安全保密组织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加强网上监管,确保网站和上网信息安全。

4.网站的信息维护、更新实行分级负责制,科室负责人对其所发布信息的内容负主要责任,信息员负责信息的采集、整理,馆长对信息审核后由信息员在网站上发布。

5.网站加强设备安全检查,落实技术防范措施,确保网站运行安全。制定网站信息备份制度,一旦发生突然情况,要确保所有数据不丢失,网站能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6.网站实行网站安全保密工作负责制。信息员不得把后台维护的用户名和密码透露给他人,信息员员应每月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修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