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举办《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暨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时间:2017-09-05浏览:2579设置

7月23日28日,国家档案局《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暨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西宁举办,学校档案馆选派两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档案局馆(室)业务指导司丁德胜处长为大家解读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介绍了标准的修订情况,并对归档文件的整理原则、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广东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张平安着重讲了《档案工作的涉密管理》,以一些实例来提醒档案工作人员要加强保密意识,保障档案安全。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档案学王艳明教授绘声绘色地为大家介绍了电子文件归档的现状、归档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指出未来电子文件将成为归档的主要模式。

一周的培训,让我校档案工作人员学习到了更多专业知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也通过咨询老师或业界同仁得到了解决,受益匪浅。

    附件:1.归档文件整理规则.pdf

          2.数字档案室建设.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