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举办《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与档案编研培训班》

时间:2017-10-13浏览:2440设置

2017年9月17—22日,国家档案局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与档案编研培训班》,全国各级档案馆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马振犊为大家讲了档案真伪鉴定与档案信息划控,提醒档案工作者在信息公开时注意保护信息安全和知识产权问题。

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他《开发档案的十种形式和七条体会》。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常建宏副司长为大家讲了《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两位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主任也分别从不同方面讲了文献编研工作中的一些技巧。此次培训,为档案由“死档案”变成“活信息”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附件:大事记的编纂安清福修改20170918.ppt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9.19).ppt档案的真伪鉴定——以民国档案为例.ppt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