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省直单位档案工作观摩专家组到校检查档案工作

时间:2018-10-19浏览:336设置

1017日下午,以河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宝玲为组长的省直单位档案工作观摩检查组一行18人到我校检查档案工作。观摩检查分为三个阶段:汇报会、实地考察和反馈会。

汇报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在汇报会上,方少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河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宝玲介绍了此次观摩检查的目的和内容。档案馆馆长管洲教授从七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工作汇报。

随后,专家组一行到我校特色成果展厅、档案馆阅档室、库房和办公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就档案的收集、加工、存放、利用、编研情况及安全保障逐项进行了观摩检查。副校长方少明教授全程陪同专家们的观摩检查活动。

在反馈会上,省档案局领导和观摩组专家都认为我校档案工作制度完备、档案管理规范,总体来说工作好”;协作组成员表示,此次观摩考察活动,受益匪浅。李宝玲局长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档案工作制度健全,各门类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走在了河南省机关、高校前列,档案馆环境整洁、设施齐备,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取得这些成绩反映了学校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目前我校的馆藏量与学校发展还有不相称的地方,建议要加强档案工作“资源体系建设”、“安全体系建设”和“利用体系建设”;建议提高档案工作科研水平,积累总结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探索档案资源共享的道路,让数据多跑腿,进一步方便师生和校友利用档案,配合省局做好“出彩河南人”的相关档案整理工作。

最后,方校长做总结发言,对专家的指导和各位高校档案同仁来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会按照李局长提的意见和建议来改进工作,让档案工作突出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意识,安全意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使我校的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