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在我校组织开展“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 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20-06-11浏览:952设置

“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建设情况汇报会

“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授牌仪式 

参观特色成果展厅

6月8日上午,第13个国际档案日前夕,省档案局组织省委办公厅和省直有关单位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兼职档案员等50余人,来我校开展“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现场观摩活动。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副局长韩林,省档案馆副馆长吴卫东,省委办公厅档案监督管理处处长朱亚玲,我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方少明等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档案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授牌仪式及建设情况汇报会在双创中心会议室举行。方少明主持会议。

俞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领导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概况后,俞书记指出,自入选全国第一批数字档案室试点建设单位以来,学校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加大投入、规范运行,有力提升了档案工作整体质量和综合水平。俞书记强调,试点建设过程中,特别是国家档案局专家组现场验收评价时,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给予了学校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使得我校成功获批全国高校首家、河南省首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促进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档案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韩林在会上讲话,对我校数字档案室被批准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表示祝贺,对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参与观摩学习的同志要提高认识,坚定决心。认识到数字档案室是信息化条件下,承载机关档案工作的主要体现形式,代表了机关档案工作未来发展方向,是机关档案工作的新起点。要对标先进,认真观摩。按照中办“加快实现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的工作要求,学习借鉴郑州轻工业大学数字档案室各项标准、规范,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以敬业奉献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完成好。要细化措施,落实见效。与会同志要认真研究机构改革后,如何更好发挥“党管档案”体制优势,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档案收集整理和保管利用工作,切实发挥档案工作“为民服务”职能作用。

韩林代表省档案局为学校授予“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匾牌,俞书记代表学校接牌。随后,档案馆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数字档案室建设情况,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档案管理系统功能演示。

汇报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先后到校特色成果展厅、档案馆工作区、信息化管理中心机房、电子博物馆等地进行了观摩和参观,实地了解我校数字档案室建设的基础条件、实际成效和学校建设发展等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