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档案馆同仁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1-04-04浏览:277设置

4月2日,黄河档案馆馆长窦希林等一行八人来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段莹、副馆长高文堂、杨朝钦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段莹对窦希林馆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从建校历史、特色专业、师资队伍、校区分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档案馆的概况以及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的创建历程做了详细介绍。段莹讲到,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的获批离不开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的关心与指导,离不开学校对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视,更离不开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十年来默默无闻的坚持与付出。随后,窦希林馆长介绍了黄河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他讲到,黄河档案馆是隶属黄委办公室的正处级事业单位,除了负责黄委会机关及所属单位的治理黄河档案外,还履行对全黄河档案工作的行业管理职能。他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了解数字档案室建设的重难点、途径、方法,结合黄河档案馆的实际情况,规避建设弯路,推动本单位档案信息化工作更上一层楼。

杨朝钦从建设历程、应用系统建设、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利用和服务以及建设成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数字档案室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档案全文检索、系统实现的功能、归档范围的界定、电子签章的安全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档案加工室、管理利用室和学校特色成果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