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档案同仁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1-04-13浏览:199设置

4月12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鹏飞等一行三人来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段莹、党办副主任刘嘉、副馆长杨朝钦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段莹对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档案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她讲到,档案馆2015年入选全国第一批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初正式通过国家试点验收,获批“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这项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档案馆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杨鹏飞副主任简要介绍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档案室的发展现状,他讲到,学校档案室归属于党政办,近几年档案利用率大大提高,学生学历核查工作繁重,档案信息化建设迫在眉睫。他讲到,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杨朝钦从数字档案室的建设历程、应用系统建设、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利用和服务、建设成效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字档案室的基本情况。刘嘉就党办机要档案的存储和利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档案加工方式、OA电子文件归档、电子签章、档案利用服务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档案加工室、管理利用室和档案库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