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档案馆同仁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1-04-15浏览:270设置

4月14日,宁波大学档案馆馆长霍妍等一行3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段莹、副馆长杨朝钦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段莹详细介绍了我馆近几年在机构设置、档案信息化、规章制度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特色和成效,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字档案室的建设历程。霍妍馆长简要介绍了宁波大学的基本概况和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她讲到,虽然档案馆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但离数字档案室的要求还有差距,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推动本校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

杨朝钦从数字档案室的建设历程、应用系统建设、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利用和服务、建设成效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字档案室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电子签章的安全性、元数据自动采集与管理、实物档案收集与保管、服务利用及档案编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霍妍馆长一行参观了档案馆阅档室、数字化加工室和特色成果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