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4浏览:178设置

6月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提升全馆人员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责任,档案馆在科学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馆长段莹主持。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罗楚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开展“安全生产月”的背景和活动要求。副馆长高文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副馆长杨朝钦领学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段莹安排部署加强馆内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理论学习,增强安全生产本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切实保障馆内安全生产。三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