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9-05浏览:103设置

 

94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科学校区档案馆130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罗楚新主持。

会上,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馆长马照瑞领学了《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思想方法①》一文及2023年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罗楚新领学了《光明日报》上发表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一文。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提出的七种重要思维能力展开讨论,认识到“十三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系统总结和集中概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就要进一步增进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就要进一步增强新征程上学思践悟这一重要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定力,把重要思想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近期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严肃认真的氛围,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