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档案同仁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3-09-13浏览:122设置

9月13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王琴、副馆长朱汝清等一行4人来馆考察交流。座谈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马照瑞、副馆长杨朝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马照瑞东华理工大学档案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档案馆概况、机构设置等;杨朝钦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和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等。

王琴简要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发展历程、档案馆概况、人员配备和信息化建设情况等。讲到,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是业界的标杆,此行的目的是学习档案馆馆库建设、档案信息化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丰富经验,为东华理工大学新型智慧档案馆建设提供借鉴。

随后,双方就部门立卷档案加工、数据备份、灾备系统、服务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杨朝钦向来宾现场演示了档案管理系统,包括OA系统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档案远程利用平台等。

座谈会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档案加工室和管理利用室等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