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档案同仁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3-09-26浏览:78设置

9月25午,江西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廖述香综合档案室主任马利霞等一行3人来馆考察交流。座谈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马照瑞、副馆长高文堂、副馆长杨朝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马照瑞江西农业大学档案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档案馆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职责及档案信息化发展规划等;高文堂介绍了特色成果展厅建设与管理、校史文化育人等情况;杨朝钦介绍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等。

廖述香简要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发展历程、档案馆概况、机构设置和信息化建设情况等。讲到,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是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此行的目的是学习档案馆馆库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校史文化育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江西农业大学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

随后,双方就档案收集整理数字化加工、数据备份、服务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杨朝钦向来宾现场演示了档案管理系统,包括OA系统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档案远程利用平台等。

座谈会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特色成果展厅、档案加工室管理利用室、档案库房等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