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9-28浏览:101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6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档案馆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根甫、第三巡察组组长常亮、副组长赵阳出席反馈会,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罗楚新主持。

会上,常亮代表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面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意见指出,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立场坚定、团结务实、主动担当、尽职尽责,持续优化档案资源建设、提高档案治理效能、增强档案服务能力。同时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的建设和提升基层组织力有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不够、推动档案事业改革发展存在短板。常亮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助推档案馆事业发展;二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直属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三是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吴根甫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直属党支部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校党委整改巡察要求;确保落实到位,以整改为契机推动档案馆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罗楚新代表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中肯,指出档案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建设性,直属党支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落实整改,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反馈意见,全面整改、抓细抓实,以巡察成果和整改成效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