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科技学院档案同仁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3-11-01浏览:87设置

1031日上午,中原科技学院档案馆馆长史鸿文等一行4人来校考察交流,档案馆副馆长杨朝钦等相关人员在科学校区档案馆130室与来访客人开展座谈交流。

杨朝钦副馆长代表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对史鸿文馆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概况、馆舍简况、机构设置和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等。史鸿文馆长简要介绍了中原科技学院档案馆的基本概况、发展现状、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情况等。他讲到,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信息化建设是业界的标杆,当前中原科技学院档案馆正处于新馆建设关键阶段,此次来访是为了学习档案馆馆库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扎实推进新馆建设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随后,双方就档案立卷归档、数字化加工、档案利用服务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后,杨朝钦副馆长带领来访客人参观了档案加工室、管理利用室和库房等处,现场演示了档案管理系统,包括档案远程利用平台、OA系统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学籍档案在线查询等。史鸿文馆长对我馆的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对我馆的热情接待和细致讲解表示由衷感谢,座谈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