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档案同仁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4-04-03浏览:10设置

42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馆长刘亚菲、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档案馆馆长孙秋英等一行5人来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马照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马照瑞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档案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档案馆概况、馆舍简况、机构设置、档案编研以及信息化建设历程等。

刘亚菲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概况、人员配备、发展现状、信息化建设情况等。她讲到,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信息化建设一直走在档案同行前列,目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正处于信息化建设关键期,此行的目的是学习档案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孙秋英介绍了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档案馆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信息化建设现状和瓶颈等,表示与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信息化建设相比仍存在差距,希望今后加强交流指导,推动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档案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就档案立卷归档、数字化加工、档案查询利用、电子档案安全、校史育人等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副馆长杨朝钦向来宾现场演示档案管理利用系统,包括学籍档案查询、OA在线归档、电子印章使用等。

座谈会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特色成果展厅、档案加工室、管理利用室和档案库房等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