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4-04-11浏览:10设置

4月9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罗楚新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理论阐释和执政实践。

罗楚新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所作的题为《牢记使命乘势而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在新时代发展的目标定位和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做出了科学谋划,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安排部署。报告思想深刻、振奋人心,为学校从“兴校”到“强校”绘制了蓝图,为新的征程指明了方向。

副馆长杨朝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领学了《中国档案报》刊载的《档案工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法制保障》,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临近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会议集中观看了主题宣传片《国安十年,与你同在》,帮助大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参与共筑安全防线。

会议安排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一是坚持不懈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中汲取力量,从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中找寻努力方向,从学校发展的使命任务中扛起担当,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二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的时代答卷。三是加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档案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返回原图
/